Welcome to ACTS Library      ACTS图书馆欢迎您

Normal view MARC view ISBD view

文化人类学 Wen Hua Ren Lei Xue

By: 刘其伟 Liu Qi Wei 编译.
Material type: materialTypeLabelBookPublisher: 天津 百花文艺 bai hua wen yi 2012Edition: 第1版.ISBN: 9787530657393.Uniform titles: Cultural Anthropology Subject(s): Ethnology 民族学 | Anthropology 人类学 | Culture 文化
Contents:
●部分目录: ●1.文化人类学分工名称的商榷 ●1.美国的用法 ●2.欧亚两洲各国的分类法 ●2.人类进化与种族 ●1.人类的演化过程 ●2.尼安德特人 ●3.种族的区分与分化原因 ●3.狩猎民的文化与社会 ●1.狩猎民的人口减退 ●2.狩猎民的文化与社会 ●3.狩猎采撷经济的特质 ●4.畜牧群的编成 ●1.畜牧的生活 ●2.世界的畜牧圈 ●3.畜牧的类型 ●4.畜牧群的编成与技术 ●5.石器时代食料生产的开始 ●6.农耕在人类学上的意义 ●1.旧大陆的农耕类型 ●2.新大陆的农耕类型
Summary: 刘其伟编著的的《文化人类学》是他对文化人类学既往研究和实践所做的扼要整理,同时对“应用人类学”及其未来开拓的分野与学术研究方向,也规划出了一个概略的前瞻。本书共二十五章节,内容包括文化人类学分工名称的商榷、人类进化与种族、狩猎民的文化与社会、畜牧群的编成、石器时代食料生产的开始、农耕在人类学上的意义等。本书给供相关人员参考学习。
Tags from this library: No tags from this library for this title. Log in to add tags.
    average rating: 0.0 (0 votes)
Item type Current location Call number Status Date due Barcode Item holds
Books Books GN 316 .L58 2012 (Browse shelf) Checked out 06.05.2024 C06041
Total holds: 0

刘其伟

台湾地区知名人类学家,画家,以探险和探索原始艺术有名,人称“画坛老顽童”,其一生关注于文化人类学和田野调查,持续出版相关著作。“文化人类学”是他对文化人类学既往研究和实践所做的扼要整理,同时对“应用人类学”及其未来开拓的分野与学术研究方向,也规划出了一个概略的前瞻。“文化人类学”中配有大量作者在原始部落进行田野调查时拍摄的珍贵图片,使得读者从那些真实而令人感到震撼的图片中,一窥文化人类学的究竟。

●部分目录:
●1.文化人类学分工名称的商榷
●1.美国的用法
●2.欧亚两洲各国的分类法
●2.人类进化与种族
●1.人类的演化过程
●2.尼安德特人
●3.种族的区分与分化原因
●3.狩猎民的文化与社会
●1.狩猎民的人口减退
●2.狩猎民的文化与社会
●3.狩猎采撷经济的特质
●4.畜牧群的编成
●1.畜牧的生活
●2.世界的畜牧圈
●3.畜牧的类型
●4.畜牧群的编成与技术
●5.石器时代食料生产的开始
●6.农耕在人类学上的意义
●1.旧大陆的农耕类型
●2.新大陆的农耕类型

刘其伟编著的的《文化人类学》是他对文化人类学既往研究和实践所做的扼要整理,同时对“应用人类学”及其未来开拓的分野与学术研究方向,也规划出了一个概略的前瞻。本书共二十五章节,内容包括文化人类学分工名称的商榷、人类进化与种族、狩猎民的文化与社会、畜牧群的编成、石器时代食料生产的开始、农耕在人类学上的意义等。本书给供相关人员参考学习。

Simplified Chinese 简体中文

There are no comments for this item.

Log in to your account to post a comment.
ACTS Library

Powered by Ko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