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ACTS Library      ACTS图书馆欢迎您

Normal view MARC view ISBD view

全球化与基督教宣教 Quan Qiu Hua Yu Ji Du Jiao Xuan Jiao

By: 黄伯和, Huang Bo He,1951- [著].
Material type: materialTypeLabelBookSeries: 教会与社会 jiao hui yu she hui. Publisher: 台南 人光 ren guang 2002Edition: 初版.Description: 187 页 21公分.ISBN: 9572029479.Subject(s): Missions 使命 | Globalization 全球化 -- Religious aspects 宗教方面 -- Christianity 基督教 | Religion and politics 宗教与政治 -- Taiwan 台湾
Contents:
序   第一部分全球化的反省 全球化趋势对教会的挑战 基督的正义抑或福音的广传? 市场福音传(共廿五篇) 一,太初有市场 二,货币的发明 三,「资本」的内涵 四,认识资本主义 五,资本的市场 六,生产的市场 七,消费的市场 八,劳动市场 九,资本主义的另一个脸孔 十,效率的迷思 十一,自由与公平的鱼与熊掌 十二,全球化的趋势 十三,科技中立吗? 十四,地球村与全球化 十五,国际化与全球化 十六,全球化与普世合一运动 十七,上帝的经济学 十八,创造与生产 十九,重述约伯记 廿,怜悯与公义 廿一,天国的分配理论 廿二,拿剥削穷人的钱买酒喝 廿三,挑战巴别塔 廿四,能维系生命的经济发展 廿五,结语和邀请   第二部分全球化挑战下的台湾教会宣教 多元文化,宗教世界中的基督教信仰 论廿一世纪台湾教会的宣教 台湾基督长老教会迈入廿一世纪宣教的展望与评析 廿一世纪新台湾宣教运动对城乡平衡的考量 从台湾基督长老教会体制看客家宣教 资讯媒体宣教中的文化省思 台湾人心灵的寄托:一个神学的反省 作守安息的子民 教会总动员迎接新世纪宣教的挑战   第三部分台湾新局与政教关系 基督教在台湾民主化过程中的贡献与反思 在台湾的新处境中再思「政教关系」的议题 关怀台湾前途再出发 对台湾政府试图订定宗教团体法的看法 从末世论看上帝国的实现
Summary: 本书主要收集作者近年来有关福音与经济议题,以及在全球化,多元社会中教会宣教之反省的文稿全书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份是对全球化内涵的反省,提供读者对这个议题的一个较整全了解。第二部分谈全球化挑战下的台湾教会宣教,也谈多元社会的各种宣教课题。第三部分则谈台湾新局与政教关系,这部分虽然与全球化没有直接的关系,却是台湾教会在新世纪宣教最值得探讨的一部分。
Tags from this library: No tags from this library for this title. Log in to add tags.
    average rating: 0.0 (0 votes)
Item type Current location Collection Call number Status Date due Barcode Item holds
Non-fiction HF1359 .H8 (Browse shelf) Available C04256
Total holds: 0

作者简介
黄伯和,1951年出生,彰化县人,台南神学院道学硕士,纽约协和神学院神学硕士,瑞士日内瓦(Bossey Ecumenical Institude)结业,东南亚神学研究院神学博士。曾任台南神学院系统神学教授,教务长,台湾基督教长老教会总会助理总干事,兼研究发展中心主任。现任台南神学院院长。


 
第一部分全球化的反省
全球化趋势对教会的挑战
基督的正义抑或福音的广传?
市场福音传(共廿五篇)
一,太初有市场
二,货币的发明
三,「资本」的内涵
四,认识资本主义
五,资本的市场
六,生产的市场
七,消费的市场
八,劳动市场
九,资本主义的另一个脸孔
十,效率的迷思
十一,自由与公平的鱼与熊掌
十二,全球化的趋势
十三,科技中立吗?
十四,地球村与全球化
十五,国际化与全球化
十六,全球化与普世合一运动
十七,上帝的经济学
十八,创造与生产
十九,重述约伯记
廿,怜悯与公义
廿一,天国的分配理论
廿二,拿剥削穷人的钱买酒喝
廿三,挑战巴别塔
廿四,能维系生命的经济发展
廿五,结语和邀请
 
第二部分全球化挑战下的台湾教会宣教
多元文化,宗教世界中的基督教信仰
论廿一世纪台湾教会的宣教
台湾基督长老教会迈入廿一世纪宣教的展望与评析
廿一世纪新台湾宣教运动对城乡平衡的考量
从台湾基督长老教会体制看客家宣教
资讯媒体宣教中的文化省思
台湾人心灵的寄托:一个神学的反省
作守安息的子民
教会总动员迎接新世纪宣教的挑战
 
第三部分台湾新局与政教关系
基督教在台湾民主化过程中的贡献与反思
在台湾的新处境中再思「政教关系」的议题
关怀台湾前途再出发
对台湾政府试图订定宗教团体法的看法
从末世论看上帝国的实现

本书主要收集作者近年来有关福音与经济议题,以及在全球化,多元社会中教会宣教之反省的文稿全书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份是对全球化内涵的反省,提供读者对这个议题的一个较整全了解。第二部分谈全球化挑战下的台湾教会宣教,也谈多元社会的各种宣教课题。第三部分则谈台湾新局与政教关系,这部分虽然与全球化没有直接的关系,却是台湾教会在新世纪宣教最值得探讨的一部分。

Traditional Chinese 繁体中文

There are no comments for this item.

Log in to your account to post a comment.

Click on an image to view it in the image viewer

ACTS Library

Powered by Koha